回首頁 | 網站地圖 | English
改裝精品-Polini
第九元素除碳王
置物箱-SHAD
驅動鏈條
零件
機車檢測儀
輪胎
驅動皮帶
電池
MOTOSTAR行李箱
潤滑油品
德國ABUS防盜鎖
豐達貿易股份有限公司
慶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SHAD台灣總代理
> 慶豐集團簡介

慶豐集團自百餘年前黃恩先生(黃繼俊先生的父親)所創立的雜貨店發跡,接著黃繼俊先生於1947年正式以「慶豐行」的名稱奠定貿易業務的基石;之後,公司名稱改為「慶豐股份有限公司」,是一專業的貿易公司;經過幾次的變遷,現今則由「慶豐環宇股份有限公司」為控股公司,負責集團相關企業的策略決定、營運整合。從「慶豐行」到「慶豐環宇股份有限公司」慶豐集團育就為數不少的企業。

1962年與「本田技研」的技術合作將慶豐集團帶入機車製造的新範疇,為今日慶豐集團發展的原動力;現在,慶豐集團即以貿易、汽機車製造、金融服務為基礎、在董事長黃世惠先生的帶領下朝向多元化、國際化、深度化經營。如今陸續發展出的關係企業已20餘家,包括鼎豪實業、三陽工業、南陽實業、慶眾汽車、慶豐銀行、慶澧公司等,都是慶豐集團旗下之關係企業,全部員工超過一萬人,年營業額亦已突破15億美元。

東南亞地區,中國大陸及美國,尤其越南更是目前的投資重點,總投資金額約4億美元,投資項目包括河內市及同奈省的VMEP兩大機車製造組裝廠、慶豐海防水泥廠、慶豐商業銀行河內/胡志明巿分行,中國大陸則著重在機車廠的投資。

慶豐集團國際化的起源要追溯至 1978年,那一年「慶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」成立,開始推動集團多角化經營。1993年更名為「慶豐環宇股份有限公司」成為慶豐集團具總管理處功能的控股公司,主要功能在負責集團整體的策略規劃、促進集團人力交流、協調跨公司之財務資源規劃與運用,同時收集、整合相關資訊情報。

未來慶豐集團除了繼續整合集團力量積極研究開發,創造客戶需求,拓展國際巿場外,更希望能善盡社會責任,將經營成果與社會大眾分享,發揮企業存在的價值。

回首頁
網站地圖
問與答
知識庫
會員專區
相關連結
好站連結
公司地址:桃園市龜山區振興路229巷37弄10號   電話:03-3491010
© 2008 TEAMWORLD INDUSTRIES All rights reserved